Sunday, March 1, 2009

我遗失了 勇敢 友情 和笑容

在偶然的机会下,听到了梁文音的两首KTV,而且也很仔细的看过了几回,才发现原来这两首歌都算得上是好歌,我喜欢。对我而言,是有意义而且是让我感动的歌。之前主打《最幸福的事》,意境就已经是过去式,只是很巧妙的,一些过往真的是值得回忆。歌词都是在写两人一起的时刻,浪漫,等等的描写。梁文音唱得好,这点不必否认,歌也好,不算非常出众,但胜在抚慰人心…想起这些,仍然要推荐这首歌。两个人分开了也可以很愉快,双方互相了解,分开不是因为对爱不坚持,了解离合的正常伦理。最后还让对方选择了结束的方式…不残忍。也不为了自己难过,为难要求对方作解释,纠缠不清。最幸福,就连最后一个拥抱,都想着当时快乐的样子,虽然不同模式了,分开后依然在心房保留了一个位置。即使分开了也对对方诚实,很难办到吧…一段关系的开始,是命运的安排,两人忽然的结识,虽然是曾经过着幸福的时分,结束了,依然彼此相惜…太浪漫。连自己都不敢相信…

进入正题,当我看到周格泰导演的MTV《我不是你想像那么勇敢》,当然也就被吸引看下去了。颇有情节和意义的,像是生活的写照,每个人都可能面对到的。你遗失了什么吗?金钱?财物?这些都是看得到的实物…那要是你遗失了勇敢?坚强?友情?笑容?…谁帮你找回来?谁会发现你已经遗失了?这些感觉大概只有自己知道,藏在心里永远的感受,就像一个填补不了的洞,可以尝试填满,只是换个方式,已经不一样了…嘿,陈威全的曲,姚谦的词哦…

很多人外表看起来很坚强,因为他们适当的掩饰脆弱的自己,暴露在别人眼前也是没必要,宁愿自己辛苦,也要看起来很勇敢。但其实心底很需要找个依靠,害怕想到自己还缺少什么,原来自己也有不够力气的时候…追梦的路总是很遥远,面对的挫折可能随时把自己割伤,当心里想找个依靠时,却发现自己身旁的知己又有几个,了解自己的又有多少…她,遗失了坚强和勇敢。我呢?

-----
柜台小姐:各位旅客您好,这里是服务台失物招领中心。
有旅客在第七月台寻获"笑容"两个,在博爱座上寻获"良心"一枚。
尚待领取的还有,"友谊","恐惧","单纯"。
请遗失的旅客尽速至本处取回。
若逾时无人认领,我们将全数移至过期仓库储存。

梁文音:你好…
柜台小姐:你掉了什么啊?
梁文音:我掉了"勇敢",跟"坚强"…
柜台小姐:(找了找)没有哦!不然,留下你的电话和姓名,我帮你广播一下。
梁文音:哦…

男生A:不好意思,我的"拥抱"掉了…
柜台小姐:(敷衍)那你要不要再去找一个新的啊?

男生B:我的"梦想"…
柜台小姐:(气)又是你啊?(加重语气)没有人捡到你的"梦想"。
女生A:请问有人捡到"童年"吗?
柜台小姐:(不屑)这种过期的东西,我们通常都会直接丢掉哦!
男生C:请问有没有人捡到"爱情"?
柜台小姐:(讽刺)那边的垃圾桶里面,有一些"一夜情",你要吗?

女生B:小姐,我的"初吻"找到了吗?
柜台小姐:(冷淡)我不跟你说过,没有人找到吗?这么想要的话,那我给你好了!

最后,柜台小姐准备下班时…
男生D:小姐。
柜台小姐:(急忙)什么事?
男生D:小姐,你的"笑容"掉了…
柜台小姐:(崩溃了,眼泪夺眶而出)…那…你有检到吗…?

原来她遗失了她的"笑容",我呢?
-----

好久没有听到和看到一首令我想哭的歌曲了,可是今天下午我看着看着《可以不爱了》的电视录影带竟然感动到哭了…戴佩妮的作品。一开始是安静而连绵的钢琴音,把情绪带了进来。她看起来已经封闭了自己很久,不敢面对现实,甚至不敢看见第二天的阳光,因为生活已经阴郁了很久。深深的爱情却留下的长长的伤疤,拉扯,欲理还乱而且自己也面对不起对方瞬间的温柔。剪不断的思念,漫长的时间,终于想通了,可是…

她把窗户打开,终于看见了阳光,刺眼的感觉自己已经开始适应,或许习惯了就不怕痛了。透过窗才发现自己已把自己困的好久,没看到外面的世界,依然在继续转动,就让风放肆的吹散身上的灰尘,但愿回忆随风而去。说了不爱,说了忘记,把自己的感觉统统冰封起来,由好变不好,由爱生恨,试着让自己接受,过去已经过去。可是…心底还是体谅对方的,自己决定要离去可是依然等待对方给自己的一个答案。开始挣扎了,她应该残忍的做决定,还是继续配合对方偶然给的温热?

副歌的开始仍然是满满的挣扎。她努力避开以前一起做过的事,去过的地方,可是仍是于心不忍,舍不得放开所有温暖,在要与不要之间,放开了却被自己拉回来。她一个人,没有人帮她做决定,只有她知道这段感情要维持下去多久。明明结束是可以的,可是心却不停的犹豫,甚至想自欺欺人,给自己和对方一个美丽的交代。她尝试撇开所有不开心的回忆,可是心却努力记得起来。在所有她想要,可是她办不到的时候,感觉就好像是她自己要来的委屈,给自己考验,割伤自己的身体。就连到最后说自己终于“我可以不爱了”,却被对方一句“舍不得”留下来了…

她努力把自己弄得很忙很辛苦,因为不想再想起一个人。她想逃避,可是她不快乐,她以为她可以办到。她想努力清洗以前留下的回忆。她可以一个人吃烛光晚餐和约会,只为回味。她已压抑很久了。爱太重反而会让自己更痛,当初的越甜蜜,想起来的其实就越心痛…

很努力的离开所有她曾经历的挣扎,也已经不管心是怎么想的,不想让自己苦了,不要让自己哭了。走了后很坚定地说,她不会再转身挽留,不会再看他一眼,不会再来最后一次的拥抱。这一次她一定可以痛着心结束这么久以来漫长而无期的伤心。“你可以不爱了,别说舍不得”…

-----

梁文音 - 可以不爱了

让窗户通通都打开 让阳光通通都照进来 让风放肆的吹伞我身上的尘埃
把你的过去变腐坏 把你的溺爱藏起来 把你的所有都搬到我房间以外
现在是三点钟 你应该还没醒呢 这有点刺眼的光线 会不会打扰你呢
梦不会实现了 我应该要醒了 我不该只懂得配合 你习惯短暂的温热

我努力要自己避开 和你曾走过的地带 但是又和不舍拉扯 处在我快乐的界外
我何尝不是一个人 来决定爱的延长赛 奈何总是勉强对自己 有一个善良的交代
我努力要自己躲开 你给我的伤心地带 但是又和失去拉扯 得到的全都是意外
到现在还是一个人 吞噬着自己的能耐 到最後我可以不爱了 你却说舍不得

离开你欲走还留的眼睛 我要我忍住在一次抱你
躲开你转身以後的消息 这一次我可以

我努力要自己避开 和你曾走过的地带 但是又和不舍拉扯 处在我快乐的界外
我努力要自己躲开 你给我的伤心地带 但是又和失去拉扯 得到的全都是意外
到现在还是一个人 吞噬着自己的能耐 到最後我可以不爱了 你却说舍不得

你可以不爱了 别说舍不得
-----

平静地结束了,我才慢慢冷静下来,一边看歌词一边看视频还真得容易入戏,或许是想到以前的事吧…所以开始喜欢这首歌了。三月到来。


03:37am
01.03.2009

2 comments:

  1. 你听歌真的到了一个很令我佩服的境界。。。哈。
    加油!!!不要放弃!!!!

    ReplyDelete
  2. 明显你将自己投入进歌曲里了。
    你把歌里每个细节都抓住了。
    我不知道我想的是否正确。
    你将你自己的心情与歌相提并论了?
    或许这是你的低潮期吧。
    因为感觉你写部落的心情似乎不是那么好。
    每个人都有低潮的时候,挨过了就没事。
    每个人都有不快乐的时候,过了就没事了。
    不要时时刻刻记住不快乐的事。
    你遗失了勇敢?
    不。只是你还未发觉勇敢早已常在你心里。
    你遗失了友情?
    不。只是你还未发觉其实身边很多朋友都在关心你。
    你遗失了笑容?
    不。只是你将它遗忘在另一边而已。
    加油!
    我相信你会重新找到它们。
    我相信你会重在新得到它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