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闭上我的眼

很多事情我都不想去面对,可以说的是,我对自己的生活越来越不喜欢…很多时候我总喜欢钻牛角尖,把所有东西想到一边去。我知道这样会让自己不好过,可能我的情绪管理真的有问题,一个人不可能看起来就是如此面面俱圆的吧…开始厌倦总是微笑面对身边的人,太虚假的外表,虽然大多数的人都会接受这一套,说得伟大些,就是这个社会都爱这样。每个人都爱的事情,也许我只需抽一部分的时间,真正的做出来很假的角色。无它的,反正人人都爱,大家高兴就好。而有些时候我们不需要做得过于明显,撕下的面具会更恶心,我很明白“日久见人心”这句话,就算此刻我和你有多么的好,你表现得多么美好,一眼看穿,背后的就是一塌糊涂。你可以很高兴的继续生活下去,而我会慢慢把我的视线从你身上移开。全然移得开是好事,不然的话我心里只会难过。原因是:我珍惜你,我不想你是这样的人,甚至有点不愿意接受现实,看起来有点荒谬。但生活这个小丑世界,很多东西都不在我们控制范围之内,有时的身不由己,有时得牺牲,为了让局面好一些,为了自己的好过,代价。

自己已不是小孩子,可能看到的好不够多,之前的看过试过了解过也选择忘了,自己的脑袋有时会过滤一些不开心的回忆,沉淀得不著痕迹,也许就是叫做忘记了,所谓“真的想不起”。有时不是自己看不开,只是陷阱真得太多了,一个不小心有时中了圈套,理性还分辨不出来对方是什么人,该用什么心态来面对,当初的很自然。最后也是一团糟,庆幸的是自己真的开心过,难免的是,负面的心态已经把所有开心的完全遮掩。就像双眼被迷蒙住了,看不到美好的,只听得见心里的抱怨。也许是自己的缺陷,是我自己过不了自己的关。我没有权利要求别人对我好,或是以什么方式来对待我,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我把他们当作好朋友的,而他们在心里其实有没有我的位置。想到这点,心里更悲,何必去以真心去维持一份友谊?反正大家都会各走各路,到最后只剩一句“曾经开心过”。

不必说得自己太伟大,也不必说自己没有虚假的一面,逃不过的就不必逃了,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非谁不可。既然你不珍惜我,我何必再继续费心为你想这么多,你不会知道,而我想下去的结果也不会左右你。自私因谁开始?这答案谁该知道?至于太过严重的问题,自己另寻高明吧,我可以给意见,只是我对待你的心态已经变质,或是你可以要求我可以虚假的对你好,如果这是你要的…如果你要求和我寻开心,瞎聊或怎么样,我想我仍然可以办到。太过主观?我想说的是,就算你认为你的视线已经开阔到海阔天空的阶段,每一件事的开始都免不了从自己的观点出发。你说你要做出更好的决定,我能做的就是尊敬你的决定,我没有必要完全符合你,或是替你高兴。你觉得你做你做了正确的就好了…我要求的只是至少你可以给我一个交待。我不想这样傻傻的被耍,你知道这种感觉?我该学会忍心点,既然我本来就没有左右你的能力,你直接干脆跟我说你的决定,这样会更好。别“觉得”我给的意见“不错”,可是转个身又是另一张脸。大前提是,这些我全都看透透,只是不想去理会,或是从这个社会学的,叫做“假装不懂”。对,这样会比较好过。

看起来我会很漠不关心,原因也许是我不想白太多心机在一件事上面,免得自己又再失望。这个世界就是很多爱办事的人,而这些人存在就是平衡我这类不爱办事的人。有笑点…陪笑下。我不能否认每个人不可能每一面都美,一定要牺牲一些,遮盖一些,至少我也是这种人。我的缺点应该是太容易摆心机在别人身上,明知道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在脑海里编造出来的,可是相处下就很容易相信别人。这样不好,别人不会知道我已经把他当成我生命中重要的角色。可能是好友或知己,至少确实有能力影响我的决定的人。只怪自己想得太多,有些事情并没有那么容易,有些时候世间并没有那么顺心的事,有些事情没有这么多“以为”。一个关系里,是需要双方的认同和努力,不管是什么关系都好,不然一只手掌怎么拍得响?好极都有限。

放眼看这一两个月的自己,真的觉得有点愚蠢。活动怎么把我搞成这样?我真的没有答案,当大部分的人觉得自己做得很有意义时,我已经渐行渐远,搞到自己的生活一团糟,给自己一山高的借口,从我不想,我不喜欢,我不要,到我讨厌,这个过程是如何演变?我要把的目标重新看清楚,我来这里是为了什么,我要安定的生活,不一定要多姿多彩,不一定要很有乐趣,不一定要很充实,我要的很简单…这段期间,我真的用念书来沉淀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可是身边依然发生了连贯性的事故,所以我要更多时间好好的去思考,我下段路是什么,我要做的选择是什么,可能很多时间我都花在想自己的事情了,变得有点自私。我需要好好下我这部棋…甚至有时念书都不在状况,这个学期我想因为已经适应这里的生活,所以会有很多自己的情绪。或是来自外在的因素?其实每个人都有难过的时刻,只是有些人收藏得很好,而偏偏我不是这样的,我宁愿不去见人也要表现出来,跟独处的自己做个了结。很恐怖?面对这样情绪化的自己,我也束手无策,有时甚至会害怕。

最怕半夜梦醒的时刻,一个人最孤单,加上太安静的空气,我想我会因为压力而崩溃。痛哭会更愉快…最近很多时间都花在听歌上,一边可以塞住自己不安分的耳朵,一边把自己沉醉在歌的世界里,这是很美妙的。一首歌,可以控制我的心情,我的思绪,跟着节奏狂奔,或是放缓的沮丧起来。我不快乐。很明显…每天一睁开眼睛有得面对这些乏味的环境,当然也有好的,只是不知为什么,第一个念头就很自然地想到负面的了。开始害怕这种局面,于是我努力寻找快乐。我爱和我朋友聊天,就是很单纯的混在一起,不必花什么钱安排什么活动。当然我要的是有品质的对话,谢绝无聊的瞎聊,没点,浪费时间而已,虽然可能可以用来维持关系,所谓人际关系。这几天谢谢了所有陪过我过时间的朋友们,我爱你们,我珍惜你们,我也希望你们眼里是看得到我的。不希望世界那么善变,祈求我的眼睛能提早看出一些征兆,让自己有点心理准备。我有点怕自己不能接受刺激。活动完毕后我是一面倒的把所有心机寄托在学业上,不是拼命那种,我只是在寻找一个依赖,不想让自己去想别的东西了,总是很累。到现在,不知我亲爱的系友在怎么想我,如果他们有看到这里,想跟他们抱歉,很多时候不是在制造压力,只是因为我把精神寄托在学业上了,没有其他的意思。

我的心有时候很乱,需要有人来安抚我,没有了爱情,或是本来就没有…我唯有把自己的时间通通花在朋友身上,劳烦我的朋友们总是要听我的一大堆怨言。我还可以一直要求我朋友来找我聊天,或是用电话通话一大段时间,白痴到这种阶段了。只因为我朋友真的很少,能聊天的更是寥寥可数。连本来真正能聊天的都会转眼变走,所以我更加珍惜剩下愿意陪着我的人。不是在故意赞美还是收买人心,只要你们的耳朵听得出来是什么意思就可以了。谢谢你们!不必指名道姓,只要你觉得你是就是了。

闭上我的眼,我情愿不要看到我面前这样虚假的画面,假装不懂。既然有些话可以这么容易被动摇,要变就变随便了,我也已经乏力这样管着不受控制的局面。决定不在我的手上,选择自己要过的生活,开心就好。只是看透了些不应该被撕破的画面,整个人难免会变得不开心,毕竟事已与愿违,失望,祝你幸福。

-------------------

戴佩妮 - 淡水河边
作词/作曲:戴佩妮 编曲:吴庆隆

淡水的河边 还没吃完的餐点 热闹的烟火还没上演
飘流中的船 往返了多少遍 回忆的帆却停在那一年
熟悉的冬夜 独自呆坐在岸边 听熙来攘往的笑声蔓延
有些情绪呀 我不想遮掩 有一些人我不想遇见

我很狼狈的 将我的脸偷偷收起了
我很浪费的 将你的好通通放开了
我很惭愧的 将你的手交给他了
我怀疑我能做什么 当我颓废的难过着

我很狼狈的 将我的眼紧紧闭上了
我很浪费的 将你的话通通忘记了
我很惭愧的 将你未来让给他了
你能够为我做什么 为我快乐因为我值得

-------------------

22.02.2009
04:38am

6 comments:

  1. dont be so pessimistic... life is always bright de!! nah.. give u a light, spot light some more to brighten ur way la!!! haha

    ReplyDelete
  2. 对着我时,你不需要强颜欢笑,我不需要太虚假的外表。我希望你用最真诚的自己对待我这位朋友。半夜梦醒的时刻,你并不孤单,你还有我这位朋友。你的心有时候很乱,需要有人来安抚,没有了爱情,或是本来就没有所以你唯有把自己的时间通通花在朋友身上,劳烦你的朋友们听你的一大堆怨言,你还可以一直要求你朋友找你聊天,或是用电话通话一大段时间,白痴到这种阶段了。记住这并非白痴,这只是需要朋友,每个人都需要朋友。朋友不知是逛街,玩耍,聊废话。有时候朋友也是用来倾诉心事。如果每当你想某位朋友倾诉心事,而他/她觉得你很烦,那你就换个倾诉对象,或许他/她并不适合当你的倾诉对象。我并非要说自己是使何你的倾诉对象因为谁来当你的倾诉对象是你自己的选择,而我只想要你快乐。无论你的朋友有多少,能聊天又有多少,但我希望你记得我会永远当你的朋友。称不上最了解你,称不上和你最好,但我还是会永远赖在你旁边当你的好朋友。即使你不那么认为,我还是会赖死不走的在你旁边当你的好朋友。这一切并非要让你感动的痛哭流涕。这一切只是我想告诉你的话。

    ReplyDelete
  3. Sometimes anything can happen and it happen unexpectly.sometime v always think v hv choose the right way but actually v r totally wrong...tis is the life,v shall learn to adopt it..anything can happen..until i realise tat i cannot rely the happiness on the pass,i need to go through it..same 2 u..change your perspective , u will see another view..n mayb there is the view u waiting for...

    ReplyDelete
  4. Well, actually i think i could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sometime, u know, human's perspective is tricky one. Wearing mask? We could not deny that it is a must to survive in this society. You may think it is not sincere, sometime it's tiring, but somehow, it ain't as bad as what u thought...I know you have tried so hard to drive yourself become sham, asking for more friends? Maybe, or retrieving some 'frozen' friendship/relationship...You may be frustrated that your effort have not been paid, u can't get what u intend to deserve...but have you ever think that what are you undergoing are just temporary? It is a process that may work at your endurance...It's hard, but what else you can do to resolve it since you have been trying so hard to fix it, i guess...Honestly to tell, no offense, if you found that why you are so different with the others' perception, than it must be your problem then, i think you know and it is psychological one, the problem of mind-setting...Yes, it's hard to change your mind-set, but somehow, if you endure the hardest period, then you will be more enlightened...It is just based of my opinion, since it has reached such uncontrollable stage, then why not thinking about to change a new environment? Everything starts with fresh, maybe it will be an opportunity to remedy your mistakes in order it would not happen again...This is the way if you choose to avoid la...or else, you need to be brave enough, it will be a stake on your future life, no matter in your future social, or academic...My advices, be tough and learn how to wear mask efficiently, but don't be stubborn, something that you think is impossible, just let it go...I am sure people around you are expert enough right? Please learn from them if you want to continue your life...Don't let your pessimism to overwhelm you! When you start thinking something negative, just force yourself think about something happy...If still cannot, find some trustful friends to cure your heart, actually a lots of potential listeners around you, just you ain't find out, hehe...Do not too constraint yourself! Life are wonderful out there...Gambateh!!!

    ReplyDelete
  5. hey..i think i can understand hw u feel it.but wont be fully,bcoz its still hw u feel nt me..anyway,i used to dat feeling..i used to it since i am primary school..but the oni thing i can tell u is dat i din choose to put on a smiling mask jz ask more ppl to like me..believe me!!!ur frenz will be proud n happier if u r willing to show them the real u n jz BE URSELF!!maybe u din rmber who m i anymore..but whn i saw u last time,u r oways in smiling face..BRIGHT!!HAPPY!!PROUD!!n even SOME OF MY FRENZ hv crush on u!!gosh..can u imagine dat?nt 1 bt many n make me wonder wat magic did u used..haha..n i gt it..THE MOST NATURAL ONE..CONFIDENCE!!jz hope dat afta dis if i would gt the chance to meet u again..u will even brighter..U R GOOD dat all i can say.
    er..n here to intro u a book-"The Healing Zone"by Jude Berman and Alan Crisp.it NICE n i hope it can help u even jz a little bit =)

    Regards
    Shyan

    ReplyDelete
  6. 猪头。。。
    你这样想只会让自己不快乐的。。。
    虽然我知道你就是爱享受这种的不快乐。。。
    但是人生除了暗的一面还有光的一面。。。
    你何不试着踏进光里呢。。。
    去寻觅能与你剥白的知己呢。。。
    如果平常心能帮到你的话。。。。
    好好的学会掌握它吧。。。
    对你的情绪管理有帮助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