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Priority

说实在的,每个人每一天都有二十四小时,不够时间用是肯定的。每天从睡梦中醒来总是有着一大列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完成。我自问没那个能力去完成每一件事,毕竟我每天都有很多想做到的事,想要达到的目标。就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我要好好的刷牙,很有节奏和步骤的刷牙,那个是为了我健康的目的,这何尝不算是一件要完成的事?可是我几乎每天都办不到,每次都轻率的带过。这么小的一件事,我竟然办不到?不可能吧。但,这绝对有可能。

这又怎么有关系到大件事和小件事叻?这是在于我怎么衡量这件事的重要性,或,我在不在乎完成这件事。一些很小件的事,我若是在乎,我就会去做到。我甚至觉得这个"在不在乎"更是超越我们理智的范围。潜意识操控?那我就不得而知了,并没了解过那方面的东西。继续刚才的例子,我为什么办不到好好的刷牙,健康的刷牙?原因很简单,我总是睡迟。更具体来说,我把时间留给了睡眠。在睡眠与好好刷牙之中,我选择了睡眠。

而这个就是我今天想说的东西。

我从来不会觉得我有多余的时间,我怎么可能会有多余的时间?同时,我也很奇怪,也很不喜欢别人说我看起来很得空,很轻松。他们何以见得?我知道那种感觉,就是,别人问我有没有时间去这个做那个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会"突然"变得很忙,不知道是真忙,还是假忙。总之就是让别人知道自己不够他忙,就输了。这种感觉要不得。我也会有,我努力说服自己,我何必把自己说到那么忙?不如看看自己有没有兴趣,或肯不肯花时间。

我觉得把一切罪名都推给时间还真的有点不负责任。每个人一出生都面对同一个问题,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时,怎么办?并不是一部分人的问题,而是每个人都处于同一道问题前面。答案是,在于自己怎么管理和运用那仅有的二十四小时。

有些事情总有优先权,比如说,大考即将到来,有些人拼命喊没时间,立刻埋头苦干,有些人也哭嚷着没时间,转个身却在玩game。为什么会这样?难道他们时间特别多?并不见得。他们不在乎?那很难说。我觉得,那只是gaming和娱乐依然是他们的优先选择,而另一部分的人则把学业放在第一位。可笑的是,有点当局者迷,有些人总是不知道选择权都在自己手上。我可以选择把gaming放在比学业高的位置,相等的位置,或较低的位置。这东西,是个选择啊!苦笑。为什么总是怪罪在其他东西身上?为什么说自己被逼?为什么说自己没得选?如果自己能够退一步看看,我相信要了解现况不会难。只是,我发现到的是,往往自己都不会知道,是自己封了自己死路。

我依然会在不知不觉中封自己死路,忘了很多事情其实都有选择的权利和机会。

学习少点责怪别人或身边的东西,很多时候那些都是自己做的选择。自己得为做过的选择负上一定的责任。

瞎说自己没时间,不如想想自己怎么安排时间。我宁愿睡少四个小时来换取四个小时的娱乐时间,因为它占了在我心目中很高的位置。这是我的选择。你要是说学业或是什么事情把你搞到没时间剩下了,那也是你的选择。我从来就不会相信"有时间剩下"这句话,因为我也没有时间是多余的,在我眼前只看到你做了的选择,还有所有的优先和位置。

3 comments:

  1. walao.. so many phone?
    btw, may i know more about w980? i want a fold phone with good camera. no need wifi or bla bla bla.. I am thinking that w980 can fulfilled my requirement at this moment.

    but u mentioned that you r not happy with the fast port? what is tha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