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Look inside the mirror

照镜,反省。什么时候才停止抱怨?什么时候才肯改变?什么时候才不需要做不必要的打扰?什么时候才能成熟的面对问题?

要是抱怨能解决问题…那人们到可以继续抱怨, 别停止。抱怨自己的生活,鸡蛋里挑骨头。不如看看身边的其他人过得怎样,再看看自己过得如何。每个人都需要面对自己的生活。每个人每一天都在前进。谁得空停下来听你的夸张说话?这个世界需要的是关怀、在乎、温暖,而不是处处放大自己的问题,把一切变得复杂。把自己的视线移开点,一来可以给友人多一点的关心,二来可以不那么在意及夸大自己的问题。八卦般的抱怨、或轻微的倾诉可以为自己增加话题,是没错。诸不知过分的“我要死了啊!”或“你不懂我有多累的啦!”只会一次一次的消耗交谈者的耐性。

说了抱怨,当然要改进,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相同的问题,把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困在相同的苦境。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生活安排,为自己的决定负上责任。

拼了命放大自己的问题和苦境,是为了什么?要来对方的关心和配合回答?当个对自己生活负不上责任的小孩?吸引目光?

向上向善,我希望看到更好的你们和更好的自己。或许我真的不明白抱怨和投诉有什么好处,因为我看不到。自锁不予,勿施于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