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Enjoy Our Final!

很高兴,我的生活习惯和作息好像恢复了少许,至少比起上个学期,我是真的颠倒。搞到有一次早上八点半的考试都迟到,这点真的不能原谅!记得那时还是仲正把我叫醒的,结果两个人迟到,非常非常之过意不去…

所以这次再也不能犯下这样的错误,归类成坏习惯。有坏习惯就要努力改,就算不成功,至少有努力,过得了自己那关。哈哈!瞎说下,我上个星期的Study Week依然有几天是很迟睡的,整五六点吧…但最后还是睡到中午十二点咯,最迟的一天是两点,呵呵…为了要显示我又在改善的就是,我就要提一提,上个学期我是早上八点或十点睡的,然后下午三四点才醒,连自己都要说自己糟糕…哈哈!

Study Week之前依然有溜出去,而且是连续两三天,说是为了解压哦,或许吧…只是,那两三天真的很高兴,连看了两场电影,Fast and Furious 4和新宿事件。前者是还好而已,电影里都是强劲音乐节奏,帅哥美女加上型车!视觉享受是有的,只是故事没什么情节可言…哈哈!新宿事件才真的叫棒,在此就不形容故事说什么了,只是它把人和人的关系,尤其是友情,和面对现实钱财的人性刻画得很明显。血腥画面是由一些,只是感觉上真的被删剪了很多部分,尤其是杀人的时候,更是只留下半秒,对于这点就觉得有点好笑…但其他的原因促使这部电影的可看性大有增值。不错…然后我还有去唱一次的K,爽到!因为没人跟我争麦,窃喜…哈哈!已经是第二次和晓云还有伟薇去唱…希望接下来还有机会一起去疯疯唱唱。

经过了一个星期的今天Study Week,也就终于等到了今天,连考两个试,算是紧张不已。结果我有个结论就是,感觉上没什么很好的希望,希望过关就好,A就不敢指望了。今天也只是APK和TITAS而已,而不是我的系重要的科目,那就算了吧…祈祷接下来还有五个考试,一直到五月五日。所幸的是,我的每一个考试都是之间都是空荡一天至两天的,基本上是有时间继续补救,就看自己的本事,还有看当天的运气了!要求也不敢太高,因为这个学期也蛮赶的,感觉上好像“突然间”就大考了,所以也真的没什么时间“好好”复习,怪只怪平时不温习了…平常心面对。

可是最怕最怕就是系友们甫踏出试堂后就立刻翻书找正确的答案,那种感觉太残忍了,所以很多时候我觉得我会逃避他们的话题了,因为,我对自己的答案没信心,万一知道得越多,错得也越多,那种感觉真的不好受。我有预感,这样下去我就会难过一整天,心情糟糕之类的,所以对不起啦,又是有点激动了。别怪我哦。哈哈!

这两三个星期的考试周,大家应该都是抱着书本过日子的吧,我希望我也是,不要因为一点小事,或一个科目考得不好而颓废。希望大家做得到的是享受这一段时间,别把念书看成是一个包袱,这样只会把自己弄得更累。当自己心神疲累时,吸收能力自然减低。除非你是爱“压力”的人,因为我不排除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待书本或学业的方式。记住:要开心,而不要被压力“压得扁扁”,而脸臭臭面对身边周遭所有人,不值得不值得。早睡早起。

最后奉上一句:考试加油!


21.04.2009
19:25pm

11 comments:

  1. 不要被压力“压得扁扁”,而脸臭臭面对身边周遭所有人。。。

    你是在讲着我啊??哈哈。。。

    ReplyDelete
  2. 其实我对这次考试真的很压力,不但毫无信心,而且有预感我会是最糟糕的那个,心情很有起伏,考了两张,却觉得自己的努力是徒然的,后来才想到原来自己的读书方式真的有问题,来不及补救了,不懂能不能倒带?哈哈,但看了你的blog,感觉上似乎乐观了些,唉,真的不要太给自己压力了!

    ReplyDelete
  3. ***是最怕最怕就是系友们甫踏出试堂后就立刻翻书找正确的答案,那种感觉太残忍了,所以很多时候我觉得我会逃避他们的话题了,因为,我对自己的答案没信心,万一知道得越多,错得也越多,那种感觉真的不好受。我有预感,这样下去我就会难过一整天……***

    嗯,略有同感啊,可是我不会难过,
    因为没时间去难过,哈哈……

    ReplyDelete
  4. yanny:我没有针对性讲你啦,都不知道你有多高兴啦,在fb一个两个老公仔,还有一大堆comments,你看起来应该很高兴咯。哈哈!还有就是你认为自己有脸臭臭?我没看过…总之就是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啦。如果压力大,考出来的成绩会好些的话…

    萝卜loh:ok ok thanks! enjoy ur non-final period..

    botalung:就这次的考试,对自己在这个学期里的学习方式作一个评价。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应该改进,有什么可以做得更好,有什么应该维持下去,等等的…我觉得你已经很determined,而且早睡早起,态度是ok,只是想法我就不知道啦…还有就是一个学期比一个学期难,并不能作平台比较,所以只能对得起自己就好…加油!哈哈哈…

    jonifer 漪:对,只是我很容易被情绪占领我大脑的国度,所以能免则免…得过且过,因为不知自己错在哪里。

    ReplyDelete
  5. 经过今天的考试,我不能不给自己压力了,为什么总是会那样不好运呢?冷静的思考了很多因素,全都是自己的错,败给了自己,对不起家人,但仍然不能在朋友面前发泄,这更会害人害己,所有的不满和苦闷都自己往内心而塞,找不到适合的倾诉对象,在角落自己沉思发呆,治标不治本!也不望有雪中送炭,只愿没有锦上添花。。三张试卷了,一张考得比一张更烂,难道真的能乐观面对?自问努力过了,但却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很逊!似乎没有转机,还有更艰难的在后头。所谓的‘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不懂自己的精力还有多少,还追不追得回,心累了,哭了。。

    ReplyDelete
  6. haiz,i oso have same feeling as u...so i always run away when u all dicuss,because i cant understand,just hope tat can do dynamic lah tis friday........

    ReplyDelete
  7. 隆:不能因为自己一时的疏忽就磨灭了自己的能力。既然是不小心,那就要提醒自己不能重犯,能做到的就是警惕自己,而不是放弃自己。如果你觉得给自己压力是很有效的方法,试试也无妨…记得这只是一场考试,不能代表什么,虽然说是蛮重要的。只是,这回真的看你怎么想了,看你怎么看清这个情况,觉得用什么方式会让自己好过些。共勉之,加油!

    ting: ya ya ya.. friday is my killer subject.. my progress is still a bit slow. just hope that we have the luck to get better questions and better marks! good luck!

    ReplyDelete
  8. Hey, we seem did da same activities during study week.
    I also hv FF & Shinjuku Incident and also Sing-K man...Lol...
    Btw, be confident of urself, ur answer..
    I think u r well prepared.Lol..
    Discussing answer rite aft exam sometimes is gud becoz if u done mistake, it stays in ur mind forever. Study nt for exam..to gain knowledge..Lol
    Gud luck for coming papers..

    ReplyDelete
  9. haha..same feeling lor...dun wan discuss ans aft exam lar..very sad as i noe my ans is wrong ..but oso quite curious bout my ans is rite or wrong wor...haha..so human is very'mao dun" de...ha..aft final,wan go sing K again ma??ha..go HAPPY HOURS..hehe..but,b4 tat ,v gambate 2gether to fight our final ba!!!..Jia You!!..good luck to every1 n me!!!haha

    ReplyDelete